<%@LANGUAGE="VBSCRIPT" CODEPAGE="950"%> 現代地政代書聯盟總部-防詐資訊

【信用卡被盜刷、或被冒名申辦信用卡的自保方法】


一般來講,信用卡遺失被盜刷的處理方法與被冒名申請大哥大門號的自保方法雷同,請該銀行自行確認簽名非你所為,不用笨到請一天假,去替銀行、電信業者,做一些他們應該做的徵信工作。

*正確做法 :
信用卡遺失,不要急著向警察報案,而是要在第一時間,向原發卡銀行申報遺失。在你掛失後的盜刷行為,銀行會自行吸收,掛失前的盜刷款項,有的銀行會要求你支付,或分攤部份金額,但你願意忍痛支付這筆冤枉錢嗎?
這個時候,你可以向發卡銀行要求檢視簽帳單,若簽帳單上的簽名,與你在信用卡背面簽名不同或相差甚遠,這筆錢你就省了,原因不用多說,因為簽名與卡片背面明顯不同,責任是要歸屬於受刷卡商店的,另外,你可以要求檢視刷卡時的監視錄影帶,若信用卡背面署名為王淑芬、陳淑惠 、mary 、 a-mei ,而商家仍然讓男生刷卡成功,嘿嘿嘿,這筆錢又可以省了。所以囉!身為現代人,不要傻傻的去報案,還被警察伯伯笑你傻瓜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