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GUAGE="VBSCRIPT" CODEPAGE="950"%> 現代地政代書聯盟總部-防詐資訊

屢次詐騙土地買賣佣金 老翁被訴 求刑3年

【大紀元3月3日報導】(中央社記者陳亦偉台北三日電)台北市一名蔡姓老翁,二十年前即以偽造文書的方式,辦理不實土地買賣轉移,詐騙高額土地買賣所得佣金,被法院判刑,但他在民國八十八年又再度犯下類似案件,由於屢次犯下詐欺取財,雖然他今年已高齡七十五歲,但台北地檢署偵結後,不但依詐欺罪將他起訴,並向法官具體求刑三年。
檢方起訴指出,蔡姓老翁先於民國七十三年,以偽造文書的方式,讓法院陷於錯誤,將四十筆引起兩造糾紛的土地錯判,事後遭法院判刑,但蔡姓老翁假釋提前出獄後,竟於八十六年再度以前開的爭議土地,與專業土地代書勾結,訛騙黃姓被害人辦理土地過戶,並詐取土地買賣新台幣兩千七百多萬元中部分金額,於八十九年再度被法院判刑。
不料,蔡姓老翁卻在八十八年,再度以相同手法辦理不實土地過戶,從三千五百萬元土地買賣價金中詐取錢財,後因買主發覺有異四處查訪,始知受騙;檢察官認為,蔡姓老翁曾受有期徒刑執行完畢,卻又在五年內犯下有期徒刑以上之罪,因此起訴後向法官請求加重其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