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畫效益
 

(一)本次計畫提供了全國2,163人次短期就業機會。

(二)經由全國不動產面積、構造、用途、折舊、權屬等屬性資料之建立,有效             提供政府政策規劃及民間投資決策參考。

(三)加速不動產資料流通進一步健全房地產市場。

(四)掌握全國建物存量、屬性、用途與空間分布。

(五)拍攝建築物外觀照片並予以建檔提供建築物外觀資訊。

(六)整合本部出版之『中華民國主要都市地區房地產交易價格簡訊』,提供不             動產交易價格之查詢。

(七)檢討個行政區內不動產開發之現況與使用情形,作為各直轄市、縣市政府             都市更新、都市計劃檢討、地震防災、經濟活動、不動產開發等決策參考             之依據。

(八)建立房屋屬性存量及實際使用現況,未來與市場、法拍資料與價格之結合             ,建構電腦大量估價資料庫,供銀行、財稅單位等估價使用。

(九)有效監控不動產市場存量與興建流量,分析空餘屋,不良資產企劃狀況與             其對不動產市場之影響。

(十)協助國有資產之使用狀況並使其透明化,促進國有資產合理有效利用。

(十一)健全台灣不動產相關學術界研究之基本資料庫,以促進不動產學術研究                 之發展。

現代地政版權所有